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

蒲臺島遊記

發佈於:2020.06.15

585人看過

分享

蒲臺島是位於香港最南端的離島,根據蒲臺島石刻年代判斷,蒲臺島至少已經有3500年歷史,居民以捕魚、采集紫菜以及耕種為生。島上怪石林立,景色怡人,保留不少天然美景和打卡熱點126燈塔。島上至今沒有水電供應,因此也是壹處極好的觀星場所,如果時間充裕不妨留宿壹晚,壹定可以看到不壹樣的星空。

蒲臺島遊記蒲臺島遊記

目前除了搭乘私人遊艇之外,只有2個碼頭(香港仔碼頭和赤柱蔔公碼頭)提供往來蒲臺島的有限服務,因此在出行之前,壹定要留意船務公司的船期安排。

島上主要景點:

1、巫氏古宅。

壹百多年前有位巫姓富商在此島以制造腐竹起家,但是後來被海盜洗劫壹空,因此意興闌珊,不再打理該古宅,近觀時頗覺陰森,據傳聞宅內曾有鬼魂出現,亦可於此地遠眺橫亙山腰的棺材石,喜歡靈異鬼怪的朋友壹定不能錯過這樣的探險聖地。

2、山間奇石

小島自然風光綺麗,山間奇石林立,登島之後可在碼頭附近士多稍作準備即可上山,因為處發之後,沿途再沒有洗手間和垃圾桶,因此壹定要在此做好充足準備。沿著長排石山路直達山頂,沿途可以找到豬八戒石、棺材石等怪石。

3、126燈塔

香港最南端的126燈塔,也是蒲臺島的地標,背後就是壹望無際的南中國海。

當然,這並不是整個島的最南端,如果對自己的體能有自信,可以偏移主徑,沿著巖石抵達蒲臺島最南端--南角咀

4、蒲臺島石刻和佛手巖

沿著環島主徑巡遊全島,有清晰的指示石刻和佛手巖等景點位置,只要留心,就會有發現

整個行山歷程預計約3小時左右,主徑80%經人工修葺,方便易行,下山之後免不了人困馬乏,可以在碼頭附近的士多品嘗當地特色甜品和紫菜餐蛋面當做獎勵,當然作為蒲臺島特產的昆布、海草和紫菜,也是必不可少的手信。

HOTLINE
25110806

*

*

*

咨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