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學團  遊學團

北京大學

發佈於:2020.06.15

728人看過

香港以世界旅遊目的地的鮮明形象和獨特魅力,常年處於內地出境遊目的地排名的第一位,很多內地學生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便是香港,對於他們來說,香港是「走向世界的開始」。而對香港學生來說,內地則是「神秘的遠方故土」。自1997年7月1日回歸中國後,內地與香港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加深。內地幅員遼闊,文化深厚,加上交通及花費較歐美便宜,語言相通,故成為遊學旅遊的主要目地的。香港青少年對內地旅遊產品的興趣構成多樣,歷史古跡、自然風景、美食成為香港青少年感興趣的內地旅遊產品前三甲。

文化探索之旅——細味豐富歷史文化

亞旅在組織香港政府部門、社團、學校、企業等赴內地參觀有著成熟的操作流程和豐富的實踐經驗。2010年至今,亞旅多次成功競標香港教育局組織「薪火相傳: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」國民教育交流計劃系列活動,幫助香港青年學生踏出校園,了解內地,擴闊眼界、豐富人生,在推動認識祖國方面同樣不遺餘力。

「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」系列遊學旅程不僅讓香港青年學生欣賞到內地風光美景,更體會到不同城市的文化特色與歷史積澱。從歷史到現代的政治、經濟、教育——讓學生通過「不一樣的探索之旅」,親身感受「一國兩制」的不同政治體制、全球化的經濟模式、多元文化薈萃的教育理念、中西價值觀的結合與碰撞,從而打開視野,啟發思維,展開不一樣的「人生之旅」,尋找他們的「中國夢」與「香港夢」。

從2017年至今,亞旅已成功承辦了多次「薪火相傳:中華文化探索與承傳」國民教育交流計劃,帶領一批又一批的香港青年學生走進內地不同城市,親身體驗當地的特色風貌和人文風情,用眼睛、也用心靈去品味生活。行程包括香港青年學生喜歡的是「錦繡中華」等「一站式」的微縮景觀。走進「另具風情」的古韻城市北京,走街串巷訪「京味」胡同,四合院裡品碗茶;漫步十三朝古都西安,感受歷史的變遷,感受華夏五千年的文明脈絡;登上東方明珠塔眺望整個上海市,領略世界著名的現代經濟發展典範。近年來,隨著香港和內地往來的頻繁深入,香港青年學生逐漸走向西部、中部的二三線城市。走進貴州,解鎖民族文化,了解少數民族的生活和風俗習慣,思考旅遊業對當地環境、經濟和民生的影響;走進大連、瀋陽,觸摸近現代歷史,游古跡憶古人,認識抗日戰爭重要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。

部分行程包括但不限於:(行程都有圖片,不需要列出以下所有活動,可選取部分活動圖片)

2017-EDB-北京藝術文化探索之旅
2017-EDB-北京音樂文化探索之旅
2017-EDB-大連瀋陽歷史和文化探索之旅
2017-EDB-敦煌西安歷史文化及藝術探索之旅
2017-EDB-貴州的民族文化及自然天文探索之旅
2017-EDB-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
2017-EDB-西安歷史文化及經濟探索之旅
2018-EDB-上海體育及文化探索之旅索之旅
2018-EDB-西安歷史文化及經濟探索之旅
2019-EDB-內蒙古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探索之旅
2019-EDB-北京上海歷史文化及國家發展之旅

HOTLINE
25110806

*

*

*

咨詢